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入境處助港吸納優秀人才 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

李家超今日在入境事務處學員結業會操致辭。(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日)出席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學員的結業典禮,見證70位入境事務主任和97位入境事務助理員學員結業。

李家超表示,多年以來,入境處致力促進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不斷創新求變,拓展多元化的服務。其中,去年推出「非觸式e-道」和「電子簽證」,善用創新科技,令市民和旅客可以無需接觸共用設備,就能夠用到服務,除了方便快捷之外,更保障公共衞生,防止病毒傳播。李家超指出,今年年中,入境處再創新猷,派出流動宣傳車,走訪全港18區,方便市民及早更換特區護照,簡單易達。這些嶄新服務都深受市民歡迎和讚許,亦反映入境處一直堅持精益求精,提供高質素服務。

施政報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招商引才的措施,以廣納企業和人才,增強香港的競爭力。李家超續指,入境處將擔當重要的執行角色,工作包括全力支援由政務司司長領導成立的「人才服務窗口」,為來港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務,更會完善和優化多項現行的優才計劃,以及推出新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深信入境處會秉持一貫的專業高效精神,協助香港吸納各方優秀人才,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

他提到,施政報告中公布,政府明年會為紀律部隊青少年制服團隊,提供至少100個紀律部隊內的實習名額,以及約200個不同行業的實習機會。政府亦會成立「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推動跨紀律部隊的青少年發展工作。

李家超最後寄語入境處學員,作為公務員團隊的一分子,必須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推動香港「一國兩制」沿着正確軌道前行,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同時,要傳承入境處的優良文化,以民為本,勇於擔當,為香港開新篇,為國家創未來,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入境處助港吸納優秀人才 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