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界盃賽事前瞻|曹圭成冀領韓國贏波出線 加納誓破烏拉圭復仇

2022卡塔爾世界盃今(12月2日)晚上23:00將迎來H組第三輪賽事,韓國對陣葡萄牙,加納對陣烏拉圭,由於葡萄牙已經提前晉級16強,故此韓國、加納與烏拉圭隊將爭奪H組最後一個出線名額,勢必上演一場龍爭虎鬥。

葡萄牙或留力備戰十六強 曹圭成冀領韓國贏波出線

韓國隊在本屆賽事未嘗一勝,但曹圭成的名字成為了球迷心中的「新萬人迷」。這位相貎、身型、射術俱佳的新星,勢將取代孫興民成為韓國球迷的頭號偶像,無論今仗能否在葡萄牙身上全取3分,曹圭成已擄走了一眾球迷的歡心。(NOW616、618台直播)

韓國隊曹圭成成為了球迷心中的「新萬人迷」。(新華社)

曹圭成上仗兩球泰山壓頂式頭槌入波,個人梅開二度,成為世界盃歷來首位同場比賽梅開二度的亞洲球員。儘管韓國隊2比3飲恨於加納腳下,但曹圭成承諾今仗捲土重來,和球隊上下奮力爭勝,希望能夠奇跡出線16強。由於「面罩俠」孫興民表現低沉,曹圭成的入波本領已被葡萄牙隊洞悉,加上該隊主帥保羅賓度上仗被逐,今仗未能臨場督師,他們爭取打開勝門難度頗高。

韓國隊曹圭成泰山壓頂式頭槌入波。(新華社)

不過,葡萄牙隊穩奪出線資格,未必會全力以赴。據說,C朗拿度沒有出席球隊的操練,極可能避戰今仗,甚至說不定,在上仗贏波時,C朗已準備留力16強賽事,他出口術投訴國際足聯將其「入波」判給般奴費南迪斯,也只是擾敵之策。雖然C朗希望追平前輩尤西比奧在世界盃累計攻入8球的紀錄,但他亦深知爭冠大於一切,保留實力爭入8強方為上策。預計葡萄牙隊在16強的對手,極可能是另一支歐洲隊伍瑞士。

C朗或缺席與韓國隊的比賽。(美聯社資料圖)

葡萄牙中場般奴費南迪斯包辦上場擊敗烏拉圭的兩球,AC米蘭前鋒拉菲爾利亞奧或會取代C朗拿度正選上陣,這位速度、入球觸覺極高的球員,對韓國隊構成的威脅,甚至可能在C朗之上,葡萄牙隊6分在手,加上實力較韓國隊為高,仍然會支配今仗形勢發展。

韓國隊今仗務必贏波,而且要在得失球差上逆轉劣勢,要大勝葡萄牙才有晉級可能,不過該隊進攻套路不多,要攻破葡萄牙隊大門,大概只是「可一不可再」。參考法國隊留力對突尼斯隊一仗,預計葡萄牙隊會以穩為主,伺機進襲韓國隊後防,反而構成他們有坐和望贏的機會。

南非世界盃一「手」之恨 加納誓破烏拉圭復仇

2010年南非世界盃8強賽事,烏拉圭的蘇亞雷斯以流氓式手球阻止了加納隊成為歷來首支躋身準決賽的非洲隊伍。時移勢易,當烏拉圭到2022年仍然要倚重蘇亞雷斯和一班嚴重老化的球員時,加納已獲得H組出線的主導權,只要這次不再遇到厄運,加納可望擊敗烏拉圭晉級16強。(NOW617、619台直播)

蘇亞雷斯以流氓式手球阻止了加納隊進球。(法新社資料圖)

加納上仗面對頑強的韓國隊,最終以3:2力克對手打開本屆勝門。事實上,他們首仗2:3僅負葡萄牙,球隊已經展示出配得上晉級淘汰圈賽事的水準,老將安祖阿休、新星古達斯都在這兩場賽事展露鋒芒,若果伊拿基威廉斯(效力西甲畢爾包)在首仗偷走葡萄牙隊門將迪奧高哥斯達的腳下球一舉扳平,加納已經穩坐出線班車(目前有3分在手,仍較1分的韓國和烏拉圭為佳)。

加納隊雪恥心切,2010年被淘汰出局之仇仍在大家心中,加上坐擁晉級黃金機會,一眾球員當然希望清脆贏波晉級。該隊的「阿休兄弟」:前鋒佐敦阿休(效力英超水晶宮)、安祖阿休(效力卡塔爾的艾薩德,佐敦阿休的兄長)、中場湯馬士柏迪(效力英超阿仙奴)、守將蘭普堤(效力英超白禮頓)都是可以信賴的球員。

烏拉圭仍然倚重高甸(36歲)、高亞迪斯(32歲)扼守中路,前線仍要靠「哨牙蘇」蘇亞雷斯(35歲)和卡雲尼(35歲)打正中鋒,雖然皇馬中場費達歷高華維迪在首兩場分組賽表現活躍,但得不到充分的支援下,所構成的威脅有限。如果效力利物浦的達雲紐尼斯仍然遲遲未上力,烏拉圭只會成為另一支在分組賽止步的褪色勁旅。

由於烏拉圭再無退路,加納入球能不不俗,兩隊鬥攻來個「入球騷」並不為奇,球迷又能享受一場入球盛宴。

更多報道:

世界盃|14隊已成功晉級十六強 6隊爭最後兩席位

世界盃|殺出重圍!日本2比1逆轉西班牙 德國連續2屆無緣16強

世界盃H組|加納烏拉圭火拚出線權 葡萄牙淘汰「世仇」一雪前恥?

世界盃|成功復仇!葡萄牙2比0烏拉圭 提前晉級淘汰賽

世界盃|曹圭成梅開二度 韓國2比3惜敗加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界盃賽事前瞻|曹圭成冀領韓國贏波出線 加納誓破烏拉圭復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