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樓價跌勢未完 施永青:今年最後兩月或跌5%

施永青表示,樓價在今年最後兩月合共下跌5%機會較大。(受訪者供圖)

差餉物業估價署早前公布數據顯示,10月私人住宅樓價指數按月跌2.4%,接近2017年12月所錄的352.7點,創近5年新低。本港私人住宅樓價指數今年累計已跌10.5%。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今日(12月1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透露,根據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的最新數據分析,11月本港樓價跌勢將會持續,跌幅或達3%。他續指,該趨勢在12月亦暫未見改善可能,樓價在今年最後兩月合共下跌5%機會較大。

施永青表示,近期中原經紀人信心指數(CSI)跌至30點水平以下,即是說有70%的經紀人看淡樓市前景,樓價下跌的整體趨勢短時間內恐難以扭轉。影響經紀人信心的最直接因素,是買賣雙方的談判取態。而其背後的深層次原因則複雜多樣。施永青認為,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在中美關係前景未明的背景下,香港在利用「一國兩制」優勢,與世界接軌方面,可發揮的空間較小,這將有可能影響香港未來經濟增長。

相關閱讀:

(有片)點市成金|進出口、樓市數據走弱 香港遭遇經濟寒冬?

樓價指數連跌5個月 創5年新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樓價跌勢未完 施永青:今年最後兩月或跌5%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