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鮑威爾暗示12月或放慢加息步伐 美股三大指數盤中拉升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暗示,12月或放慢加息步伐。(路透社資料圖)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當地時間30日發表關於經濟和就業市場的講話表示,美聯儲放慢加息步伐的時間最早可能在12月議息會議上,刺激美國三大指數盤中集體拉升。

鮑威爾稱,「以任何標準衡量,美國通脹都依舊過高」,因此需要進一步加息。同時,當利率接近足以降低通脹的限制水平時,放慢加息步伐也是有意義的,他暗示放慢加息步伐的時間可能最早在12月會議上到來。屆時美聯儲有望在下次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

鮑威爾又提醒到,未來限制性的貨幣政策將保持一段時間,直到通脹顯示出更明顯的消退跡象,「歷史告誡我們,不要過早地放寬政策,我們將堅持到底,直到工作完成」。

截至美股收盤,道瓊斯指數升737點,升幅2.18%,報3458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484點,升幅4.41%,報11468點;標普500指數升122點,升幅3.09%,報4080點。蘋果升4.86%,特斯拉升7.67%,微軟升6.16%。

中概股表現造好,阿里巴巴升9.64%,京東升7.38%,拼多多升4.6%,小鵬汽車升47.28%,理想汽車升18.73%,蔚來升21.71%。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鮑威爾暗示12月或放慢加息步伐 美股三大指數盤中拉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