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料今冬服務高峰期 醫管局計劃增病床及人手

醫管局今日召開「冬季服務高峰期」新聞發布會。(點新聞記者嚴璐瑶攝)

醫管局今日(30日)召開「冬季服務高峰期」新聞發布會。醫管局預計今個冬天可能會同時面對冬季服務高峰期和新冠病毒挑戰,因為受寒冷天氣、流感流行及長假期等因素影響,服務需求會增加,在全民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措施下,近3年未出現流感大流行,市民對流感的免疫力較弱。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黃立己表示,醫管局本年度計劃加開近400張新病床,並按需要開設臨時病床,亦會按年增加90名醫生、650名護士及330名專職醫療人員。在冬季服務高峰期,共增加約18000個額外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服務名額,包括在長假期間,增加大約3500個額外服務名額。他還提到,醫管局將優化病人服務,包括加強出院及轉院支援,加強老人科及其他對急症室的支援,增加護士及夜更人手,支援住院病房及急症室運作等。

新界東醫院聯網部門主管(家庭醫學)梁堃華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並戴好口罩,預防病毒感染。另外她還呼籲輕症患者向私營醫療機構或家庭醫生求診,將急症室服務盡量留給重症病人。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相關報道:

本港新增8810宗確診 多16人離世

肥胡醫聊|袁國勇話你知:點解要打三針?打完疫苗又感染?需要年年打?所有人都應該打疫苗?|精華重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料今冬服務高峰期 醫管局計劃增病床及人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