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國青少年航天創新大賽 香港學生代表成績卓越

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於「月球探索創新賽」小學組獲得一等獎。

香港學生代表隊在首屆 「全國青少年航天創新大賽」 中表現出色,共獲得6個一等獎、3個二等獎及2個三等獎,成績令人鼓舞。為表揚學生卓越成績,教育局將於12月6日下午於香港太空館舉行該比賽香港區頒獎典禮,獲獎同學屆時會分享參賽經驗,介紹得獎作品。

展現創新精神實踐能力

該比賽由中國航天科技國際交流中心主辦,於11月初進行。本港共派出11隊代表參賽,包括9名小學生、8名初中生及5名高中生,比賽項目包括月球探索創新賽、火星家園主題賽、「北斗創造美好生活」 創意比賽、未來太空工程挑戰賽等。

香港代表隊在比賽中表現出色,最終獲得6個一等獎、3個二等獎及2個三等獎,成績相當令人鼓舞,而參賽作品充分展現同學於航天科技方面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早前已在社交媒體恭賀及表揚以上學生成就。她又鼓勵學校踴躍參與大型校際、全港、全國及國際比賽,為學生提供富挑戰性和優質的綜合實踐STEAM知識和技能的學習機會,啟發創意潛能。

(大公報整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國青少年航天創新大賽 香港學生代表成績卓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