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城大與福田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共建物質科學研究院

香港城市大學與深圳福田區人民政府於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香港城市大學與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於今日(29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並開展城大福田研究院項目成果宣介會,雙方共同見證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發布各項突破性研究成果。

福田區政府副區長歐陽繪宇表示,深港雙城珠聯璧合,協同推進河套合作區建設匯聚全球科技創新資源。他指,城大與福田區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河套設立港城大物質科學研究院,開展創新鏈、產業鏈、教育鏈、人才鏈的四鏈系統,是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福田和港城大進一步深化合作的重要舉措。

城大福田研究院院長陳福榮指,福田區政府支持城大一棟獨立研究大樓,並於明年7月完成裝修投入使用,將會有幾十個教授的科研團隊進駐。他表示,科技產業的建立離不開人才、技術、資金和市場。他又指,留在實驗室的成果都不成熟,所以要打開內地的市場,接受市場挑戰。

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表示,希望可以通過這個物質科學研究院促進大灣區融合,包括人員、信息、材料甚至基礎設施的共享和產業轉化。他還提到,大學每年有逾八千名優秀畢業生,合作協議的簽署將會給他們帶來更好的發展平台。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城大與福田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共建物質科學研究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