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創科博覽2022」將組織學生導賞 促了解最新科技發展

「創科博覽2022」将於12月12至22日舉行,免費入場。(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11月28日「創科博覽2022」記者會上,多位科研專家及創科界代表亦都強調培養年輕人創科興趣的重要性,冀學生和家長透過參觀展覽,了解從事科研工作大有前途。有中學校長更提到,學校將派學生參加今次博覽的展區義務導賞工作,並會安排老師帶初中生到來參觀,了解最新科技發展。

「據過往經驗,創科博覽半數參加者是學生,如2018年15萬人次之中便有8萬名學生。」鄭李錦芬表示,期望今次博覽的趣味科普新體驗,可吸引更多年輕人到來。

「創科博覽2022」顧問團召集人、香港科學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提到,今屆博覽以「科技引領未來」為主題,「希望年輕人看完科技展品後,會有所啟發。讓年輕人引領香港成為國際科創中心,貢獻國家成為科技強國。」

另一顧問團成員、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成員黃克強提到,香港有多所優秀大學,有大灣區市場,有人才,亦有政府支持,「希望香港年輕人和社會文化多了解科技的影響……香港從事科技、創新創業、研發是有前途的。」

同屬顧問團的香港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香港創科生態正在蓬勃發展,「而這只是個開始,接下來還會有更多成功個案出現……今次博覽會將有很多項目,有助啟發年輕人發展。」

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九龍真光中學校長李伊瑩認為,博覽有助同學了解國家不同領域的科技發展,增廣見聞,啟發他們追求創新突破。

她提到,該校已經參與博覽會的「展區義務導賞工作計劃」,「學生在準備導賞時,自然會對展品有更深入的理解,與公眾對談時亦有助鍛煉口才,對學生而言會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據了解,導賞計劃已有超過300位學生參加,他們將在本周五起接受訓練。

李伊瑩表示,該校初步打算安排在科學課,由老師帶同初中同學前來參觀,作為全方位學習活動,「至於其他一些未必可以在課時到來的學生,老師亦會安排一些『任務』、『問題』給同學,讓他們自行參觀探索。」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創科博覽2022」將組織學生導賞 促了解最新科技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