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市成金|金融救市助房地產軟着陸? 美「最昂貴感恩節」影響幾何?

上周三(23日),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公布《關於做好當前金融支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工作的通知》,推出16條金融舉措,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表示,內地房地產行業近期暖風頻吹,總體上看,房地產相關政策對行業起到提振作用,政策進入「保市場主體」的新階段。但他亦強調,不同企業的受惠程度有別。至於與房貸密切相關的LPR走向,盧文曦則認為,現階段LPR處於歷史低位,有助維持市場信心。而從空間上來看,三四線城市LPR報價仍有一定下行空間,而一二線城市LPR短期內鬆動空間有限。

美國方面,居高不下的高通脹給當地民眾日常生活帶來的影響正在持續蔓延。剛剛過去的感恩節假期,一項美國當地的調查顯示,一個10人感恩節晚餐平均成本上漲約20%,成為37年來「最昂貴感恩節假期」。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助理研究員馬偉分析認為,物價上漲對美國低收入群體影響顯著,進而可能加劇美國社會動蕩。為解決這一問題,拜登政府需在未來兩年堅持緊縮的貨幣和財政政策,同時採取措施改善收入分配問題。但中期選舉結果恐使改革難上加難。

(採訪:倪巍晨、葛沖|編輯:楊楚依|主持:丁一寧|視頻製作:林隽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市成金|金融救市助房地產軟着陸? 美「最昂貴感恩節」影響幾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