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未來一周急凍 周四料最低14度

暖濕天氣離場,香港有冷鋒殺到。(點新聞記者攝)

經歷過毫無冷意的「小雪」節氣後,香港終於要降溫了。天文台預測,未來一周氣溫將會急降,預料一道冷鋒會在29日(周二)稍後至30日(周三)早上橫過華南,其間氣溫由最高28℃急跌12度,至最低的16℃,12月1日(周四)起一連兩天的氣溫更會降至14℃。要到12月4日(周日),氣溫才會回升至最高21℃。

12月1日低見14度。(香港天文台)

不少港人覺得今年冬天「無料到」,不少人仍每天穿短袖衣服。天文台表示,一道廣闊雲帶在昨日及今天覆蓋廣東,今日日間有雨。周初廣東沿岸風勢微弱,日間相當溫暖。預料一道冷鋒會在星期二稍後至星期三早上橫過華南,受隨後的強烈東北季候風影響,周中華南沿岸天氣顯著轉涼,風勢頗大。

據天文台天氣預測,隨着冷鋒襲港,周三會從28℃急降最多12度,跌至最低氣溫16℃,其後周四、周五兩日更進一步跌至14℃,最高氣溫亦只有17℃,而且兩天低溫皆有雨。不過寒冷持續時間只有四天,12月4日(周日)最高氣溫會重上21℃。

(來源:大公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未來一周急凍 周四料最低14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