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小型無人機令寬限期月底屆滿 警籲市民留意新規

《小型無人機令》6個月寬限期將於本月30日屆滿。(中新社資料圖)

《小型無人機令》已於今年6月1日正式生效,新規例的6個月寬限期將於本月30日屆滿。為了讓市民更了解新法例的規定,警方聯同民航處今日(25日)在維港兩岸多個無人機飛行熱點進行宣傳活動。

警方聯同民航處人員掛上橫額提醒市民新法例即將全面生效,亦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建議市民於放飛小型無人機前先到「SUA一站通」查閱無人機飛行圖,以了解最新的飛行資訊,並切勿於限制飛行區內放飛小型無人機。

警方及民航處表示,小型無人機無論是用作消閒或是商業用途,均須符合《小型無人機令》的要求,市民切勿以身試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2年及罰款10萬元。

根據規例,除按照相關規定操作的「甲一類」小型無人機(即重量不超過250克的小型無人機,例如Autel EVO Nano及DJI Mini系列),其餘用於各類操作的小型無人機和負責操作小型無人機的駕駛員都必須向民航處註冊。至於操作較重的小型無人機(7公斤或以上),或者涉及較高風險的進階操作,須獲得民航處的事先許可。需要注意的是,所有小型無人機都不可以在限制飛行區內飛行,除非在圍封範圍內飛行或已獲得民航處的事先許可。

相關報道:

林世雄:小型無人機令寬限期月底屆滿 已註冊亦不可亂飛

無人機墜毀驚揭存逾20條不雅片 傳3酒店住客中招

消防處研AI配合無人機 提升攀山拯救效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小型無人機令寬限期月底屆滿 警籲市民留意新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