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黎耀祥龔慈恩主演 TVB溫情喜劇《輕·功》12·5開播

新劇將於12月5日開播。

由黃偉聲監製,龍文康擔任編審的溫情喜劇《輕·功》今日(25日)官宣定檔12月5日。將緊接TVB台慶劇《超能使者》,逢星期一至五晚九點半在TVB翡翠台和埋堆堆APP播出。演員陣容包括黎耀祥、龔慈恩、蔣祖曼、朱晨麗、朱敏瀚、鄭子誠、歐瑞偉、韋家雄、寶珮如、王綺琴及楊卓娜等。

被選為《2022年香港國際影視展》推介劇集之一的《輕·功》,幕後班底不容忽視。無論是監製黃偉聲或是編審龍文康均為「言情」高手,二人更是《老表》系列黃金組合。其中,黃偉聲除了是《學警》及《老表》系列,亦是去年叫好叫座台慶劇《換命真相》的監製。龍文康則參與過電影編劇作品包括《門徒》、《野·良犬》等,實力亦不容忽視。

黎耀祥及龔慈恩為該劇男女主角。

據了解,《輕·功》故事講述一代當紅女星繆妙(龔慈恩飾),下嫁前龍虎武師洪十一(黎耀祥飾)後息影,並專心相夫教子,兩夫妻多年來人前人後均表現恩愛。劇集一開始,繆妙便因患病時日無多。在倒數的日子,十一竭盡所能、強忍傷痛陪伴積極抗病的愛妻走完人生最後旅程,其間更與一眾好友為繆妙完成「飛」的心愿。「輕功」就是一種學懂放「輕」自我的人生「功」課。劇中男女主角黎耀祥及龔慈恩,一個要面對「喪偶」,一個要面對「離世」,兩個都是人生重要課題。尤其面對喪偶的十一,日子還是要繼續,他最終又如何學會釋懷及放下?

黎耀祥角色挑戰大 內心戲多考驗演技

日前《輕·功》釋出首個劇集宣傳片,以「100個人,100種共鳴」作宣傳重點口號,配以黎耀祥充滿感情的旁白「放輕自己,做人唔再咁執着」及「輕功系一種活得自在嘅生活態度」,為一連25集的「輕功人生課堂」揭開序幕。

近年維持一年一劇的黎耀祥,這次角色再見突破;劇情發展偏向生活化,配合發人深省的人生哲學式對白,無論劇情或是人物性格自然流暢,對於演員演技自然是大考驗。而黎耀祥這次除了要應付內心戲,更要飾演比自己真實年齡成熟的角色,大大增加了劇集真實性。

龔慈恩再現古裝造型 稱不抗拒吊威亞

至於出名保養得宜的龔慈恩,這次不但要飾演病重的繆妙,現年59歲的她更要分飾年輕時風華絕代的繆妙。龔慈恩受訪時感激監製和編劇為她創造這個角色:「繆妙是我從演以來最討好的角色,在她去世之後仍得到好多人的愛,這樣好難得。至於劇裏面演年輕版要經過好多團隊的幫忙,包括攝影、燈光、化妝、後期製作等,很感謝大家幫我塑造這件事。」

龔慈恩特別感激黎耀祥鼓勵她放開去演:「我有些古板的觀念,一把年紀要演比較恩愛的場口,不是很能放得開去演,很感謝導演和祥哥一直鼓勵我放開去演,以及現在年代不同,在街上好多退休夫婦都很Sweet,其實不論什麼年紀,兩夫妻都應該去互相愛對方,這個才是正確的態度。」

談到劇中有不少古裝造型及吊威亞的場面,龔慈恩笑言從不抗拒吊威亞:「一直都覺得挺好玩的,反而擔心某些動作做得比較笨拙,始終現在年紀比較大可能未必做到他們的要求,但這次表現都OK。」

(點新聞記者李薇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黎耀祥龔慈恩主演 TVB溫情喜劇《輕·功》12·5開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