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周好圖|世界盃球迷眾生相

點新聞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助大家快速瀏覽本港一周的看點,快來睇下!

卡塔爾世界盃

今屆世界盃破天荒在11月舉行,粗略估計有足足120萬球迷來到卡塔爾。請跟着點新聞記者一同加入球迷的狂歡party吧!

11月20日

揭幕戰在香港時間21日0時00分海灣體育場(Al Bayt Stadium)開波,由東道主卡塔爾對厄瓜多爾,體育館場內座無虛席。(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場外氣氛組已到位,球迷們「盛裝打扮」!(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場外氣氛組已到位,球迷們「盛裝打扮」!(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場外氣氛熱烈,球迷們助威打氣。(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場外氣氛熱烈,球迷們助威打氣。(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11月21日

國際足協在世界盃開幕前48小時頒布「禁酒令」,讓今屆賽事成為「最清醒」的一屆世界盃。雖然沒有酒精助興,不過仍無礙當地人以最道地的方式享受世界盃,每到賽事進行,總可以看到卡塔爾球迷喝着咖啡抽着水煙欣賞比賽。(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有本地球迷認為世界盃其中一個特點就是讓世界各地的球迷了解和體驗卡塔爾的傳統文化,而睇波正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水煙、咖啡和茶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每逢招待貴賓,我們都會加上香料的咖啡,再抽水煙放鬆神經,事實証明即使沒有酒我們也可以好好享受球賽。」(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11月22日

卡塔爾世界盃C組阿根廷鬥沙特阿拉伯賽事上演。場面上阿根廷球迷數量佔絕對優勢,不過沙地球迷的聲量卻絕不遜色。(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11月23日

被視為「死亡之組」的E組展開小組賽事,四屆盟主德國出戰日本。日本球迷在街頭吶喊。(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卡塔爾世界盃全面推行「禁酒令」,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在球迷的介紹下,記者終於找到了多哈市中心一間隱世酒吧。(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11月24日

卡塔爾熊貓館位於遠離首都多哈的艾豪爾。(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位於艾豪爾的卡塔爾熊貓館,慕名而來的遊客絡繹不絕。(點新聞記者郭正謙攝)

愛在香港

11月22日,金牌運動員郭晶晶到理工大學演講。(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11月23日,兩名政府清潔工在空閒時間開心跳舞。(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11月23日,戀愛世紀香港版。(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愛在深圳

11月20日,深圳野生動物園的秋天。(點新聞記者劉陽攝)

11月20日,深圳野生動物園的秋天。(點新聞記者劉陽攝)

一周重要新聞:

周一(11月21日),行政長官李家超由泰國返港後核酸檢測陽性;港區人大代表選舉12·15投票,候選人提名期11月23日至30日。

周二(11月22日),世界盃爆大冷,沙特2比1擊敗阿根廷;中電港燈明年電費加6.4%及5.5%;亞洲欖總會長親赴香港就播错国歌事件致歉;黎智英就國安法案准聘英御狀,律政司向終院提上訴。

周三(11月23日),世界盃再爆冷,日本2比1挫德國;蘋果六高層認罪,三人將頂證肥黎主導勾外力攬炒;

周四(11月24日),黎智英等2人涉欺詐罪成,官擬押後判刑;本港新增9219宗確診,時隔逾兩月再破9千;

周五(11月25日),「612黑金」違社團條例,陳日君吳靄儀等6人罪成;黎智英准聘洋大狀抗辯,終院押後裁決律政司上訴申請;吳亦凡一審被判13年,附加驅逐出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周好圖|世界盃球迷眾生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