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韓國貨運工會罷工 政府擬下達「開工令」

韓國卡車工會早前舉行過罷工。(彭博社)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旗下貨運工會「貨物連帶本部」司機當地時間24日發起罷工行動,這次是當地卡車司機不足6個月內的第二次大罷工。據外媒報道,韓總統室官員25日透露,對於已經投入罷工的工會,政府正在考慮對其下達「開工令」。

據報道,韓總統室官員表示,政府有必要提前防止情況進一步惡化,在受損規模擴大後再下達「開工令」便為時已晚。韓國總統尹錫悅24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若罷工團體不負責任的態度拒絕貨運,政府將考慮包括下達「開工令」在內的各項措施。

韓國法律規定,若貨運業主或從業者無合理理由集體拒絕貨運並造成嚴重問題時,國土交通部長官就能下達開工令,若拒絕將被處以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3000萬韓元(折合17.68萬港元)以下罰款。

貨運工會聲稱,約2.5萬人參加了罷工。但韓國國土交通部表示,當天有約8000人在關鍵交通點徹夜抗議。工會的負責人稱,在和政府的談判陷入僵局後,卡車司機別無選擇,只能罷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韓國貨運工會罷工 政府擬下達「開工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