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大畢業生粗口圍保安 警口頭警告5學生

香港中文大學昨日舉行畢業禮,下午4時許有多名畢業生在百萬大道峰火台示威,保安其後到場,懷疑與學生發生口角,校方報警處理。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向5名學生發出口頭警告後,人群自行散去,無人被捕。

據中大「大學社區報」在社交平台指,下午4時許有數人在中大烽火台前站立,並展示用黑色膠袋自製的畢業袍及其身上標語,標語包括「未畢業就乞食」、「沙紙交易所」、「合資格社畜」、「最後一屆SU選民」等,有學生亦帶同「針大通」學生證(原名為「中大通」)模型、派發仿製「畢業證書」,並印有已撤回的新版校徽。

大學保安在下午4時半到場,並包圍涉事畢業生,包括要求出示學生證等個人資料,又指該活動未經許可進行,要求收走抗議物品,有5名圍觀學生與保安發生口角,據悉當中涉及粗言穢語,保安指相關學生或干犯恐嚇罪,於是以人鏈包圍學生及報警處理。

中大表示,大學保安人員在執行畢業典禮人群管理措施時,有數名人士挑釁保安人員,以粗言穢語侮辱,經多番勸喻無效,相關人士仍繼續叫囂。由於該等人士的行為可能構成公共秩序風險,遂報警求助。警方指,警員接報到場調查,並向該5名學生發出口頭警告,他們其後自行離去。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大畢業生粗口圍保安 警口頭警告5學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