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足前主帥米盧:相信中國隊會挺進下屆世界盃

米盧相信中國隊會挺進下一屆美加墨世界盃。圖為11月22日中超聯賽,浙江隊以2比1戰勝上海海港隊。(新華社)

卡塔爾世界盃激戰正酣,惟缺中國隊身影。國足前主帥米盧(米路天奴域)近日表示,國足應積極作好準備,去培養年輕球員。此外,還要踢很多重要比賽,相信中國隊會挺進下一屆美加墨世界盃。

2026年世預賽亞洲區共有8.5個出線名額,從某種程度上而言,國足進軍世界盃的概率增加。談及如何看待這種變化,米盧表現得很是樂觀:「世界盃有多少支參賽球隊不重要。現在我們應該積極作好準備,不要想我們的對手,而是去培養年輕球員。此外,還要踢很多重要的比賽,只要有了這些經驗,加上努力訓練,我相信中國隊會挺進下一屆美加墨世界盃。」

在卡塔爾世界盃預選賽結束後,國足帥位屬於被「擱置」的狀態。在米盧看來,現階段擔任國足主帥要有遠見和經驗。「要充分了解球員,也需要很努力。他需要享受其中,樂在其中。我不覺得教練的國籍很重要,年齡也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經驗,要懂得如何去比賽,還要和中國球迷有共情,我當時在這方面就不是很難。」

談及近些年國字號梯隊在亞洲賽場愈發吃力,米盧認為要有一雙發現的眼睛。「要去挖掘好的球員。比如我昨天教了兩個小男孩踢球,他們大概12、13歲的樣子,踢得非常糟糕。你需要有一雙慧眼,看出誰踢得好、誰踢得不好。」

(來源:中新網)

相關報道:

國足1∶3負越南 提前無緣世界盃

世界盃|求勝心不足 瑞士1比0擊敗喀麥隆

點聞1分鐘|亞洲球隊發威 大爆冷?

世界盃丨中國贈卡塔爾大熊貓 賽前「預測」日本挫德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足前主帥米盧:相信中國隊會挺進下屆世界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