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家獻:染疫留醫數字續升 約18%為院舍長者

劉家獻表示,因染疫而住院的患者中危殆及嚴重的數目升至逾100人。(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今日(24日)表示,過去一周確診病人住院數字持續上升,近幾日有逾2500名確診市民入住醫管局隔離設施,對比10月初,升幅近4成。另外,近期每日逾350名確診市民因確診須入院治療。

劉家獻表示,確診留醫的市民中約18%為安老院舍長者。他表示,院舍長者大多有長期病患、行動不便及不同身體疾病,染疫後入院比例將增大。

劉家獻表示,現時住院患者中,危殆及嚴重的患者數目升至逾100人,料將隨着確診數目的增加而增加。他指出,危殆及嚴重的患者中少於1%須使用呼吸機,需要用氧氣的患者約1%左右。另外,過去一周因染疫離世的市民中,約3成與新冠病毒無關。

劉家獻指出,近日天氣轉涼,很擔心入院數字繼續增加,對醫院構成壓力。當局會按需要增加病床及人手,最近亦開始提升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服務量。他呼籲市民確診後、尤其是長者,應盡早求醫並服用新冠口服藥,以減低入院機會。

相關報道:

張竹君:本地個案較上周增25.6% 死亡數字亦上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家獻:染疫留醫數字續升 約18%為院舍長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