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印尼地震增至271死 5歲男童困瓦礫床墊保命

印尼西爪哇周一(21日)發生5.6級淺層地震,至今增至最少271人死亡,逾2000人受傷,仍有約40人失蹤。(新華社)

印尼西爪哇周一(21日)發生5.6級淺層地震,至今增至最少271人死亡,逾2000人受傷,仍有約40人失蹤。今次5.6級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是印尼自2018年的7.5級地震後最多,當年的地震引發海嘯,有逾4000人罹難,造成逾5.6萬間民居及逾170間公共建築物受損,包括數十間學校。事故中的遇難者有約100名是兒童。

救援人員爭取在黃金72小時內救出被埋失蹤者,昨日(23日)傳來好消息,一名5歲男童被困瓦礫堆兩日後終獲救,他被救出時並沒有受傷,地震時剛好一張床墊保護了他,他被救出時清醒,曾多次哭着要找媽媽,不過,他的媽媽不幸在地震中去世。

據外媒報道,在震央附近的西爪哇省展玉鎮,一名5歲男童阿茲卡(Azka)當地時間23日被救援人員從瓦礫堆下救出,他獲救時清醒,情況良好,男童在地震時正和家人一同看電視,因為被一張床墊保護,逃過一劫,當時房內還有其餘4人,其中他的祖父和弟弟亦生還。

據報,現時大約有6000名警察和義工等繼續參與搜救,當局調派逾1.2萬名軍人協助,希望在黃金72小時內盡量救出被埋失蹤者。由於山泥傾瀉等情況,重型設備難以開入部分災區,救援人員只能用小型工具或徒手移走瓦礫救人。

當局指已出動直升機,向部分村莊空投食物和水。受暴雨天氣影響,救援工作23日下午一度暫停。

相關閱讀:

印尼地震已致268人死亡 政府將向房屋受損者發放援助金

印尼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52人 當地官員稱遇難者大多是兒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印尼地震增至271死 5歲男童困瓦礫床墊保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