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私隱專員公署拘48歲男子 涉披露兼職工個人資料

私隱專員公署提醒市民,「起底」罪行最高可被處罰款100萬及監禁5年。(點新聞資料圖)

私隱專員公署今日(24日)在新界北拘捕一名48歲男子。被捕人士涉嫌在未經資料當事人的同意下披露了她的個人資料,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私隱條例》)第64(3A)條的規定,被捕人士獲准保釋。

調查顯示,事主是一位兼職工作人士,而被捕人士從事臨時僱員中介服務,事發前被捕人士向事主提供不同食肆的臨時工作。於2022年10月,事主與被捕人士就發放薪金及工作編配事宜發生糾紛。其後,有人透過即時通訊軟件向其他人士發布了事主的個人資料,並備註表示將永不錄用事主。案中被披露的個人資料包括事主的中文姓名、英文姓名、手提電話號碼,以及一張略去了部分內容的身份證副本,從中可以看到事主的中文姓名、英文姓名、身份證號碼、性別,以及事主的照片等。

私隱專員公署提醒市民,「起底」屬嚴重罪行。身份證載有屬敏感的個人資料,隨意或惡意在網上或社交媒體平台於未經資料當事人的同意下披露或轉載身份證副本,可以構成「起底」罪行。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100萬元及監禁5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私隱專員公署拘48歲男子 涉披露兼職工個人資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