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民建聯促善用屯門16區運動場空間 增設智能泊車系統

巫成鋒表示,智能泊車系統有助改善泊位不足問題。(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民建聯新界西北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民建聯屯門支部主席巫成鋒和副主席鍾健峰於今日(24日)向運輸及物流局請願,要求在屯門16區運動場發展計劃加設智能泊車系統。

周浩鼎認為,政府應按照現時「一地多用」的原則在16區運動場計劃中增設智能泊車系統,除了原來規劃的500個停車位外,透過智能泊車系統將能進一步解決泊位問題。今天區內的違泊問題,其實也源於泊車位不足,政府有必要加大力度應對問題。

巫成鋒表示,因應16區運動場計劃將把現時公眾停車場收回發展,將會造成區內泊位不足,除了原本規劃的500個泊車位外,因應該區的未來發展及人口增長,在運動場工程項目上增設智能泊車系統將有助及早謀劃未來人口增長衍生的泊位不足問題。

鍾健峰表示,據政府部門在月初回答立法會質詢時,表示若有新的工務工程項目時,會要求負責部門在設有公眾停車場的項目於發展項目規劃階段時,考慮採用自動泊車系統的可行性。

屯門16區運動場工程計劃將會為區內帶來公眾運動場、休憩用地及公眾停車場。按現時的規劃將會提供約530個泊車位,供私家車、電單車、重/中型貨車、輕型貨車和旅遊巴士使用。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民建聯促善用屯門16區運動場空間 增設智能泊車系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