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媒體工作缺少器材?盤點3款「神器」助力專業拍攝

A7R V可連接手機或平板電腦。

隨着閱讀習慣改變,媒體工作亦要作出轉型,總不能以一部手機再加一些Apps簡單應付,至少還需要多種高端器材協助才能成事。因此,為大家介紹可高效剪接的Microsoft Surface Studio 2+、能錄製高解像度影片的Sony A7R V,以及支援流動拍攝工作者的DJI Transmission方案,總有一款「神器」切合用家所需。

Sony A7R V

AI追焦 Sony A7R V

Sony推出全新全片幅無反相機旗艦Alpha 7R V。全新的A7R V雖沿用上代的6100萬像素全片幅背照式感光元件,但配合BIONZ XR影像處理引擎能力變得更強大;配備實時識別自動對焦功能,使用深度學習的全新人工智能處理器,透過估計人體姿勢的詳細訊息,顯著提高相機主體識別的準確度,人工智能主體識別種類也得以擴展,新增類別包括動物、汽車和昆蟲,更能發揮相機的高解像度潛力。新機還具有全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追蹤功能,可連續拍攝達每秒10張(10 fps)。

此外,新機還提供拍攝影片效能,支援8K 24/25p影片、6.2K超取樣4K無合併影片、高效MPEG-H HEVC/H.265編碼、幀內編碼、10位4:2:2錄製等高質素影像和靈活編輯。還包括改良主體識別功能,實現可靠實時追蹤、呼吸補償以及使用相機元數據進行後製和先進的內置影像穩定功能。

Surface Studio 2+

高效剪輯 Surface Studio 2+

Surface Studio 2+是Microsoft微軟最新全方位桌面電腦,專為繁複和功耗極大的媒體工作而設計。隨着近年來工作環境的改變,一台效能強大和勝任多工處理的產品需求持續增長。

而最新Surface Studio 2+更採用第11代Intel Core H-35處理器,重新建構Surface Studio處理引擎,使CPU效能提高五成。同時也設計出NVIDIA Ge Force RTX 3060獨立顯卡,將繪圖效能提高一倍,讓用家在製作3D設計或模型時,能夠實現最逼真的光線追蹤圖形,方便剪片及執相。其28吋PixelSense觸控屏幕,解像度達4500 x 3000,支援傾斜功能,將屏幕傾斜用Surface手寫筆自然地素描,而Surface Dial存取繪圖和編輯工具的直覺化捷徑,搭配繪圖筆使用,可在設計時快速縮放,執行復原和重做動作等。廠方也針對鏡頭、Studio收音咪和連接埠進行強化和現代化改造,並配備USB-C及Thunderbolt 4,方便擴充及連接其他外置裝置過片等。搭載Windows 11作業系統的Surface Studio 2+也符合安全核心電腦標準。

DJI Transmission

6公里傳輸 DJI Transmission

DJI早前亦推出為專業影像創作者打造的DJI Transmission、全能型攝影機拓展平台DJI RS 3 Pro以及專業微單穩定器DJI RS 3。作為DJI首款獨立的影視級無線圖傳系統,DJI Transmission不僅擁有O3 Pro圖傳技術,可達6公里地面端超遠傳輸距離,同時具備1080 p/60fps的畫面傳輸規格及支援16-bit 48kHz即時音訊監聽,即使在遠距離拍攝場景下也能監看與監聽。7英寸1500尼特圖傳高亮監視器支援一發多收,為影視工作者帶來接收、監看、控制及錄製一體化的圖傳方案,並且可將Ronin電影機和穩定器、DJI專業控制系統串聯起來,為用戶帶來更加一體化的協同拍攝體驗。

DJI Transmission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媒體工作缺少器材?盤點3款「神器」助力專業拍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