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小老師計劃增至142間小學參與 惠及千位兒童

「333小老師培訓計劃」12年來累計培育了近9000名小老師。(FB圖片)

據早前人口普查,全港約有4.3萬名兒童居於劏房中。為更好幫助基層家庭,由幼吾幼慈善基金創立的「333小老師培訓計劃」,12年來累計培育了近9000名小老師。基金會主席莊學熹今日(23日)表示,希望計劃可幫小朋友得到悉心教導,從而減輕家庭壓力。計劃是安排有誠意及具資歷的教育工作者教導小朋友,同時注重孩子的全人發展,關注孩子的品德及增長小朋友見識,並非補習社。

目前在香港大學就讀土木工程系二年級的陳俊享表示,他是小五時參加培訓計劃,由於從內地來港就學,因此完全不適應香港,不會說粵語,所以當時「讀書讀得很辛苦」。而老師的耐心教導幫助他在短短1年半的時間內,成功考入英文中學。而他由中學至今,便不間斷地以小助教的方式去幫助其他學生。

基金會執行董事林劉淑英表示,目前計劃的受助兒童有1000多位,但仍未能覆蓋全部的基層困難戶,如劏房戶兒童。對未來會不會開辦更多中心,她表示為了保證孩子可獲得優質教育,每開辦一中心都會花一些時間培訓和安排人手,因此不可胡亂擴充。

「333小老師培訓計劃」長期以沒有領取政府資助的本地基層家庭小學生為服務對象,提供免費學術、德育品格及全人發展支援,同時努力培養孩子助人自助的精神,現時共培養了近9000個小老師,累計有超過2220位中學生及大學生導師助理協助培訓,參與計劃的小學增至142間。

(點新聞記者張凱晴報道)

相關報道:

明德會十大傑出大學生選舉 得獎者籲青年飲水思源回饋

「假如我是大公報記者」徵文比賽頒獎禮 54名中小學生獲獎

港大:中小學生網上學習信心增 建議多支援中學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小老師計劃增至142間小學參與 惠及千位兒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