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大:中小學生網上學習信心增 建議多支援中學生

相比2020年,今年中小學生網上學習信心有所提高,小學生提升2.8%,中學生增加4.9%。(點新聞資料圖片)

港大教育學院日前研究顯示,相比2020年,今年中小學生網上學習信心有所提高,小學生提升2.8%,中學生增加4.9%,但中學生獲得較少的正面網上學習和福祉。

研究團隊在今年7至9月初,於51間中小學收集數據,涉及超過8000名學生、3000名家長、800名教師和200名學校領導。結果顯示,小學生比起中學生使用更多網上自我調節學習策略,例如尋求幫助、時間管理等。在經歷負面事件時,小學生亦更傾向使用積極認知情緒策略。

研究亦發現,在網絡欺凌經歷方面,5成半中學生稱曾是網絡欺凌事件中的旁觀者,小學生相關比例為4成,中學生亦較少向成年人尋求幫助。

團隊建議,有必要加強關注和支援學生的學習、網絡健康和社交情緒健康,特別注意對中學生提供支援。

相關閱讀:

調查:近六成SEN初中生上網課無法專注 致跟不上學習進度

本港青少年自殺率升 葉兆輝:疫情影響精神健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大:中小學生網上學習信心增 建議多支援中學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