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假如我是大公報記者」徵文比賽頒獎禮 54名中小學生獲獎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教育局、香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擔任特別支持機構的「第四屆全港青少年徵文比賽·假如我是大公報記者」頒獎典禮今日(5日)假柴灣小西灣福建中學禮堂隆重舉行。今屆比賽反響熱烈,在今年5月至9月徵集參賽作品期間,共收到來自63間香港中、小學校逾千名同學的參賽作品,經過激烈角逐,54位同學脫穎而出獲獎。

「第四屆全港青少年徵文比賽·假如我是大公報記者」頒獎典禮今日舉行,54位同學獲獎。(點新聞記者攝)

本次比賽旨在鼓勵全港青少年傳承理想信念,以記者的角度出發,通過思考與筆觸,開拓傳媒視野,增強創新意識,提升青少年對傳媒專業的認知、對社會時事的參與感,同時亦藉活動增進香港市民的國家認同、民族認同和文化認同,在全港社會開展一場知、情、意、行相統一的愛國主義教育。

「第四屆全港青少年徵文比賽·假如我是大公報記者」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逾百人出席。(點新聞記者攝)

逾百位社會知名人士,參賽學校校長、老師、同學及家長出席頒獎典禮。大公報總編輯于世俊,全國政協委員、培僑舊生家長聯會會長詹洪良,全國政協委員、香江國際中國地產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楊莉珊,全國政協委員、德輝國際集團董事長佘德聰,大文集團執行總經理韓紀文,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兼司庫余錦坤,銀迅控股有限公司企業發展聯席董事、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副會長莊皓麟,黃山有限公司對外聯絡部總經理宮玉鳳等擔任主禮嘉賓。

吳楷然:守護文化話語權 促港青年人心回歸

來自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的高中組冠軍吳楷然作為學生代表發表感言,他表示,對於國家而言,輿論上、文化上的話語權至關重要,而記者和報章,則需要承擔起其守護話語權的責任。他因應本次徵文比賽主題暢想自己站在大公報的平台上,用文字去表達其關於爭取文化話語權的思想。進入新時代,他希望能與大公報一起秉持「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的精神,發出正面聲音、凝聚社會共識,為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增進香港與內地交流、促進人心回歸作出貢獻。

吳楷然希望能發出正面聲音、凝聚社會共識,為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增進香港與內地交流、促進人心回歸作出貢獻。(點新聞記者攝)

吳楷然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能拿到本次徵文比賽高中組冠軍讓他感到意外,他認為能有機會輸出自己對於媒體輿論力量的看法比拿到獎盃更有意義。他說:「寫作要像魯迅先生那樣,透過現象看本質,要掌握本民族的話語權,表達屬於我們自己的立場和看法。」被問到學業規劃時,他表示自己對中國史和國際政治的學科非常感興趣,並希望將來能去北京上大學。

是次徵文比賽分為初小組、高小組、初中組以及高中組4個組別,各組別分別設冠軍1名,亞、季軍各2名,4個組別優異獎共34名。為了對這些佼佼者予以嘉獎,大文集團將54篇得獎作品集結成冊,以展示香港青少年愛家愛港愛國的拳拳之心,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營造良好的社會輿論環境。

頒獎典禮尾聲,主辦方向活動協辦機構、支持機構頒授感謝狀,以感謝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當中包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商會、理文造紙有限公司、銀迅數據服務有限公司、香港安徽聯誼總會。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相關報道:

【點直播】11月5日 第四屆全港青少年徵文比賽「假如我是大公報記者」頒獎典禮

《大公報》連續16年入選亞洲品牌500強榜單

研究:大文集團二十大報道全港居首 市民對二十大態度正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假如我是大公報記者」徵文比賽頒獎禮 54名中小學生獲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