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中國空間站向所有聯合國會員國開放

趙立堅表示,中國空間站向所有聯合國會員國開放。(點新聞資料圖)

外交部今日(2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空間站向所有聯合國會員國開放,是聯合國「全球共享太空」倡議的重要組成部分,受到各方肯定。中國願與所有致力於和平利用外空的國家和地區通力合作,推動構建外空領域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讓人類文明邁向更廣闊的宇宙空間。

對於聯合國外空司代理司長海德曼表示,中國空間探索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趙立堅回應指,對海德曼的表態表示讚賞。11月21日,聯合國/中國空間探索與創新全球夥伴關係研討會在海南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研討會發去賀信,體現了中方對國際航天合作以及聯合國所發揮作用的高度重視。

趙立堅指,外層空間是人類的共同疆域,空間探索是人類的共同事業。中方一貫堅持在平等互利、和平利用和包容發展的基礎上開展空間探索合作,已經與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航天機構和組織簽署合作協議,實施了形式多樣的合作項目。中國空間站向所有聯合國會員國開放,是聯合國「全球共享太空」倡議的重要組成部分, 受到各方肯定。

相關報道:

珠海航展|1比1空間站亮相航展!帶你打卡中國人的「太空之家」

快遞變「閃送」 天舟五號快速對接空間站運送物資

夢天實驗艙完成轉位 中國空間站「T」字基本構型在軌組裝完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中國空間站向所有聯合國會員國開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