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患精神分裂漢指遭誣陷故刀劈同房男 被判無期醫院令

被告今日在高等法院被判無期醫院令。(點新聞資料圖片)

一名47歲、並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殘疾人士院舍男住客,懷疑以為同房的65歲男子誣陷他偷煙,趁對方午睡期間涉嫌用菜刀3次劈向對方頭部,傷者送院後頭部縫了16針。被告早前承認一項企圖謀殺罪,今日(23日)在高等法院被判無期醫院令。

47歲被告周偉雄曾任職工廠工人及侍應,案發時無業及領取綜緩。被告指,案發當日聽到一名中年男子稱他偷煙要求還煙,便有了想斬死男事主的想法。辯方指,現時被告已知錯及感到後悔,希望與本案受害人及其他受影響的人士道歉。

被告自14歲起已開始接受精神科治療,他曾被診斷為品行異常及適應障礙,其後另被診斷為偏執型人格障礙及反社會人格障礙,有妄想迫害、幻聽、情感不協調的精神病徵狀。

法官黃崇厚判刑時表示,被告被診斷出患有精神分裂及反社會人格障礙,接受精神科治療超過20年,精神科醫生指被告的人際關係及自理能力低於常人,案發時分不清幻覺及現實,是很大機會重犯同類罪行的高危人士,考慮到社會公眾利益等,判處被告無期醫院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患精神分裂漢指遭誣陷故刀劈同房男 被判無期醫院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