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職訓局首個內地據點年內啟動

首屆川港職教論壇在成都舉行。(點新聞記者李兵攝)

「首屆川港職教論壇」昨日(22日)在成都舉行。香港職業訓練局(VTC)執行幹事唐智強透露,香港職業訓練局在內地設立的首個運作據點將於今年年底正式運行,促進香港與內地的師生交流,為香港學生及畢業生帶來更多在內地學習、實習及創業的體驗,支持他們在內地發展事業。據悉,香港職業訓練局將內地發展策略作為工作重點之一,未來將加強與內地職業教育機構和各大企業之間的合作。

截至目前,香港職業訓練局累計700多名學生,參与多種形式的交流活動及內地實習計劃。四川省教育廳廳長余孝其形容兩地職業教育交流合作,起點早、交流深、成果多,希望在合作內容上不斷深化,領域不斷拓展,攜手共進再譜新篇。

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劉錦通在視頻致辭中表示,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發展機遇,發揮優勢、聚集資源、融匯創新,在核心課程、教師團隊、教材、實踐項目等方面共建共享,為推動教育更好服務社會地方經濟發展提供示範。他希望川港兩地緊緊圍繞「共勉共建,共同提高」「產教融合,實踐育人」「把握機遇,深化合作」三個方面,推動川港職業教育深入合作。

川港兩地260多名職業教育專家學者通過線上和線下方式參加談論。是次論壇以「川港職業教育合作與展望」為主題,兩地嘉賓圍繞「VTC產教融合實踐及經驗分享」「川港職業教育課程模塊的合作實踐」「產教融合型企業與技能人才共成長」等主題進行交流探討。

論壇吸引260多人以線上線下形式參加。(點新聞記者李兵攝)

(點新聞記者李兵成都報道)

香港與四川職業教育合作交流大事記:

2013年以來,香港與四川兩地持續開展青年互動交流,在此基礎上形成「港川交職結對5+5+5交流計劃」

2017年,四川36所院校與香港13所院校成立「川港職業教育聯盟」;

2018年5月以來,四川省教育廳與香港職業訓練局先後簽署《職業教育合作發展備忘錄》《全面深化川港職業教育合作協議》,促進課程模塊互認,職業技能融合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職訓局首個內地據點年內啟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