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電加價升幅驚人 田北辰籲重審能源組合提高核電比例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建議在再生能源仍未普及化的階段,重新檢討能源組合,提高核電比例。(點新聞資料圖)

兩電昨日(22日)公布來年電費加幅,中電加幅達6.4%,港燈加5.5%。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日(23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建議在再生能源仍未普及化的階段,重新檢討能源組合,提高核電比例。

田北辰指,再生能源價格高企主因是仍未普及,若由此發展,未來兩年加價「嚇死人」,或每年升幅均高達雙位數,擔憂在經濟不景氣和面臨通脹的大環境下,大幅加價會引起民怨載道及破壞社會安定繁榮,強調「平、靚、正」無法兼得,總要有取捨。面對高昂價格,若一味由面臨財政赤字的政府補貼,是「不切實際」。

他建議檢討能源組合,參考核能同樣環保及價格穩定,提高核電比例,惟香港人普遍存在「心魔」,認為核電易產生事故,強調隨着多年發展核電已經愈來愈安全,科技技術在其中亦發揮作用,認為無需過分擔心安全問題。有必要進行民意調查,了解港人對核電的真實想法,再審視提高其比例的可行性,待再生能源普及化時,則無需再依靠核電。

天星小輪近日向政府申請加價,各專營巴士公司亦於今年上半年開始陸續向政府提交加價申請,加幅大約一至兩成,當按照既定程序審批有關申請。田北辰一直以來要求政府將公共交通運輸票價升幅維持在通脹水平的一半,但至今仍未得到回覆。他建議用港鐵股息或滾存隧道費基金補貼車費,適當削減員工數量以開源節流及妥善解決管理不善等問題,強調政府要與巴士公司溝通協調,不能一味讓市民「埋單」。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電加價升幅驚人 田北辰籲重審能源組合提高核電比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