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東江縱隊歷史研究會揭幕 尹林平之女任會長

東江縱隊歷史研究會辦公室今日揭幕。(點新聞記者吳俊宏攝)

東江縱隊歷史研究會辦公室今日(23日)在新界揭幕。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新界社團聯會主席梁志祥、香港廣州社圑總會主席黃俊康、亞洲旅行社社長周軍、中煙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易武軍、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林珍和香港史專家劉蜀永教授等嘉賓出席開幕儀式。

尹林平之女尹小平擔任研究會會長。(點新聞記者吳俊宏攝)

東江縱隊歷史研究會會長、原東江縱隊政委尹林平之女尹小平致辭時介紹説,東江縱隊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華南抗日游擊隊中實力最強的一支部隊,香港抗戰的中流砥柱港九獨立大隊則是東江縱隊下屬部隊。她表示,將在中聯辦、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的支持下,會繼續講好中國共産黨在香港的故事,講好東江縦隊港九大隊抗戰的故事,使香港市民更加了解香港與祖國的緊密聯繫,心向祖國。

辦公室內展示東江縱隊領導人相片。(點新聞記者吳俊宏攝)
辦公室內展出珍貴勳章。(點新聞記者吳俊宏攝)
辦公室陳列多部研究書籍。(點新聞記者吳俊宏攝)

與會嘉賓參觀研究會辦公室,室內懸掛着東江縱隊領導人曾生、尹林平、王作堯、楊康華的大幅照片,陳列《東江縱隊志》、《東江縱隊史》、《港九獨立大隊史》、《港九大隊志》等有關東江縱隊和港九大隊的書籍。

據了解,2008年8月30日,一群居於香港的東江縱隊子女成立了「東江縱隊歷史研究會」,目的是收集和研究前輩的抗戰史料,傳播和弘揚東江縱隊的愛國精神。研究會先後出版了《克爾日記:香港淪陷時期東江縱隊營救美軍飛行員紀實》、《帶您尋蹤:抗日游擊隊香港足跡》等書籍。研究會還與香港廣州社圑總會、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等愛國團體和嶺南大學學者合作,發起並積極參與籌建香港首間抗戰紀念館——香港沙頭角抗戰紀念館,並積極推動設立三條抗戰文物徑,為香港的國民教育、歷史教育作出重要貢獻。

與會嘉賓合影。(點新聞記者吳俊宏攝)
與會嘉賓合影。(點新聞記者吳俊宏攝)

研究會將致力於推動香港青年認識抗戰歷史,弘揚東江縱隊的愛國精神,建設中的研究會網站將成為宣傳抗戰歷史的資料庫。研究會亦計劃組織不同形式的活動,讓年輕人透過多元和有趣味的方式,認識抗戰歷史及樹立愛國精神。

(點新聞記者吳俊宏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東江縱隊歷史研究會揭幕 尹林平之女任會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