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美民眾對傳媒信任度 接近歷史低位

最新的蓋洛普民意調查顯示,僅34%的美國民眾認為大眾傳媒準確公平報道消息,數字與去年相同,比起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期的歷史低位僅高兩個百分點。

經刻意操縱的政治宣傳,往往能在重大事件上迅速引導輿論走向。1990年15歲科威特少女奈伊拉在美國國會上提供虛假證詞,宣稱伊拉克軍隊在科威特犯下暴行。這份「奈伊拉的證詞」得到美媒極力宣傳,美國政府在民眾壓倒性的支持下,參與第一次海灣戰爭。待到奈伊拉被揭是時任駐美科威特大使的女兒,所謂「證詞」均為偽造時,已是戰後的1992年,這場「暴行宣傳」的影響已無法挽回。

為求報道吸睛配合宣傳需求,西方傳媒業界更衍生出「捉人新聞」(Gotcha Journalism)的傳媒文化。利用這一手段,不少西方記者操弄文字設下圈套,更有甚者會強行打斷受訪對象發言,反覆提問直至激怒對方,直至捕捉到對方失言成為新聞素材為止。欲知西方媒體是如何大肆鼓吹迎合假新聞的細節,請看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美民眾對傳媒信任度 接近歷史低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