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中方從未實施「限韓令」 冀活躍兩國人文交流

趙立堅重申,中方從來沒有實施過所謂的「限韓令」。(點新聞資料圖)

在今日(23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對於有記者提問「中韓領導人會面後,中方已經容許韓國的電視劇在中國播放」,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重申,中方從來沒有實施過所謂的「限韓令」,中方對同韓方開展人文交流合作持開放態度。

趙立堅表示,去年以來,中國已經引進播放了多部韓國電影和電視劇。推動合作需要雙方相向而行,中方希望韓方同中方一道,繼續為活躍兩國人文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作出積極努力。

趙立堅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和韓國總統尹錫悅日前在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舉行雙邊會晤,就中韓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為下一步中韓關係發展指明方向。中方願同韓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中韓關係深入發展。

11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厘島會見韓國總統尹錫悅。習近平指出,中韓是搬不走的近鄰,也是分不開的合作夥伴,中韓經濟高度互補,要推進發展戰略對接,實現兩國共同發展繁榮。中方願同韓方開展人文交流合作,加強在二十國集團等溝通協調,共同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大局。

相關報道:

習近平:中韓是分不開的合作夥伴 要加快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中方從未實施「限韓令」 冀活躍兩國人文交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