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河南鄭州新增1例死亡病例 患者高齡有基礎病

河南鄭州市民在檢測點接受核酸採樣。(中新社資料圖)

河南省鄭州市衞生健康委員會22日晚間發布情況通報,該市新增1例死亡病例,患者81歲,既往「2型糖尿病」30年,「腦梗塞」病史2年,遺留右側肢體偏癱,長期臥床。

這名高齡女患者今年81歲,因核酸檢測結果陽性,於18日轉院至定點收治醫院,既往「2型糖尿病」30年,「腦梗塞」病史2年,遺留右側肢體偏癱,長期臥床;「竇性心律不齊」病史。入院時無創呼吸機輔助通氣,昏迷狀,體型消瘦,查體不合作。

入院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型、休克、意識障礙,惡病質。入院後給予吸氧,維持靜脈通路,維持血壓,抗感染及對症支持治療,並告病危。19日,該名患者出現血壓、心率下降;經救治34分鐘後,心率、血壓、指脈氧測不出,無自主呼吸,大動脈搏動消失,瞳孔散大固定,宣告臨床死亡。

21日23時許,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安偉看望慰問疫情防控一線值守人員。他強調,該市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攻堅衝刺的關鍵時期,要強化保供保醫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群眾服務保障,特別是要做好獨居老人、精神障礙者、基礎病患者、孕產婦、嬰幼兒等特殊人群的服務保障工作,為群眾守好健康門,當群眾的貼心人,讓老百姓體會到黨始終在人民群眾身邊。

(點新聞記者馮雷報道)

更多閱讀:

內地增逾2.8萬宗本土感染 北京連續兩日逾千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河南鄭州新增1例死亡病例 患者高齡有基礎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