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議員批樂齡科技普及性不高 孫玉菡:將加強社區推廣

孫玉菡指現時有不少團體教長者使用樂齡科技。(點新聞資料圖)

立法會今日(23日)召開會議,就鼓勵長者應用樂齡科技一事作出討論。有議員批評現時樂齡科技普及性不高,關注政府會如何加強宣傳,又建議政府設立青年大使讓青年上門教獨居長者使用樂齡科技。政府回應指同意宣傳工作重要,承諾會加強在社區推廣。

議員李世榮批評現時樂齡科技普及性不高,關注政府會如何加強宣傳推廣工作,又認為政府早前在灣仔會展舉辦樂齡科技展覽,但部分長者難以長途跋涉到會展參觀。為加強長者對樂齡科技認識,他建議政府在社區設立樂齡科技中心。勞福局局長孫玉菡回應指,同意宣傳工作重要,承諾會想辦法在社區推動樂齡科技,包括向長者提供產品資料,又指現時沙田亦有樂齡科技中心介紹有關產品。

議員林素蔚質疑,計劃推行8年才惠及2萬多個長者,認為並無關顧大部分居家安老長者,未能讓樂齡科技在社區真正「落地」;加上不少老人不懂使用樂齡科技產品,建議政府設立青年大使讓青年上門教獨居長者使用樂齡科技。勞福局局長孫玉菡回應指,認同老人使用複雜的樂齡科技需要專人教授,指現時亦有不少團體提供相關服務。

相關報道:

孫玉菡:善用樂齡科技提升長者生活質素和自理能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議員批樂齡科技普及性不高 孫玉菡:將加強社區推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