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謙仔睇世盃|藍白海洋淹沒盧塞爾體育場 「美斯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員 」

來到第三個比賽日,卡塔爾世界盃彷彿才剛迎戰真正的揭幕戰,阿根廷對沙特阿拉伯的一場小組賽,卻因為美斯的初登場迎來迄今最熱烈的氣氛。在被一片藍白海洋淹沒的盧塞爾體育場之中,舉目皆是來自世界各國的「美斯們」,有印度球迷為唱打氣歌學阿根廷語,亦有球迷拖着斷腿也要親臨現場,只為了向美斯的「最後探戈」送上祝福。

萬眾期待的美斯終於登場,盧塞爾體育場立即化身成朝聖這位當代球王的慶典,數以萬計身穿美斯10號球衣的球迷早於開賽前三小時已陸續湧入球場,無論是任何國藉、年齡、性別,總能在當中看到幾個「美斯們」的身影,有印度球迷就即場表演剛學到的阿根廷語打氣歌:「在球迷村要遇到美斯球迷是最容易的事,特意找了阿根廷球迷學了幾句打氣歌,內容大概是美斯會將世界盃冠軍帶回阿根廷,這亦是美斯球迷們的夢想。」另外亦有球迷一口氣由阿根廷的分組賽門票買到決賽,堅信自己可以看到美斯捧起冠軍獎盃的一刻:「美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今屆是他最後一屆,亦會是他最完美的一屆。」

更誇張的是有球迷甚至拖着斷腿千里迢迢由阿根廷來到卡塔爾,更揚言如果阿根廷和美斯能夠奪冠,一條腿也會徹夜跳舞慶祝:「我的家人陪着我一起來,他們從阿根廷將我推到卡塔爾,我們都有一個共同願望就是看到美斯捧盃,如果最後夢想成真,我應該可以單腳跳一整晚的舞。」無論阿根廷今屆成績最終如何,亦絲毫不會影響美斯的偉大,能夠以個人魅力凝聚全世界的球迷,打破國藉、年齡和性別的界限,相信當今球壇唯有他能做到。

記者:郭正謙

拍攝:郭正謙

剪輯:鋭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謙仔睇世盃|藍白海洋淹沒盧塞爾體育場 「美斯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員 」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