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8人政總暴動罪成 5人判囚最少逾3年

8人涉在政府總部參與暴動,其中5人被判入獄。(點新聞資料圖)

2019年9月29日有示威者在銅鑼灣發起遊行,隨後更包圍金鐘政府總部,有人掟汽油彈和雜物,警方其後拘捕8人被控暴動罪,當中6人認罪,另2人否認控罪早前被裁定罪成。8人今日(21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刑,其中5人判入獄3年4個月至4年7個月,2人被判入教導所,1人押後至本周五(25日)判刑。

被告依次為謝曉峰(20歲,學生)、15歲男生、14歲男生、曾憲嘉(24歲)、黃昱翔(20歲,學生)、劉燕嫦(29歲,技術員)、游茜茹(23歲,產品檢測員)及范瑜(30歲,髮型師)。

區域法院暫委法官鄭念慈判刑時指,本案規模不小,聚集人數多,金鐘政府總部成為被針對的對象,期間有人投擲汽油彈,衝突維持約半小時。示威者亦以鐵枝、雜物等架設路障癱瘓交通,且大部分人蒙臉和穿黑色衣物,顯示他們明知行為違法而要掩飾身份,惟未能肯定各被告是帶領者。

鄭念慈提到,雖然案件距今3年,但法庭在2021年已定下審期,不認為有延誤因素。考慮到被告均無案底,有良好背景,因一念之差鑄成大錯,重犯機會較低,故可酌情減刑。

相關報道:

政總外參與暴動 11人罪成還柙至9·9判刑

襲警搶犯 兩學生暴動罪成囚45個月

中大暴動案兩學生脫罪 遭律政司上訴 一人已離港

兩暴青襲警搶犯暴動罪成還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8人政總暴動罪成 5人判囚最少逾3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