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周好圖|APEC那些事兒

2022年APEC(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本周在泰國曼谷舉行。經歷了新冠疫情及其他不同因素干擾,時隔4年,峰會再次於線下舉行,意義重大。今次活動吸引各國媒體齊聚,東道主泰國自然也要趁機挖空心思「推銷」自己,除了安排APEC會議之外,大會還為傳媒及各國代表準備了各種參觀遊覽活動,藉此把泰國文化和發展情況推廣向全世界,點新聞記者帶你直擊會議現場那些事兒,快來睇下!

11月15日

今次APEC會議在曼谷中心地帶的詩麗吉王后國家會議中心舉辦,這座原建於1991年的會議中心,歷經3年半的整修、耗資150億泰銖(約33億港元),面積由原先的6.5萬平方米,增加至30萬平方米。可進入APEC會議會場的傳媒人數有限,新聞中心是絕大部分傳媒採訪之行中主要的「根據地」。大會貼心地為媒體朋友們設置了餐飲區,除了小食及飲料,每日還免費供應午餐及晚餐。泰國作為這一屆APEC峰會的東道主,準備的食物自然也充滿當地特色。(點新聞記者蘆葦攝)

新聞中心內有免費的泰式按摩區域,一走近便可聞到令人靜心寧神的精油香氣,讓各位媒體記者在辛苦工作之餘,也可好好地放鬆一下。(點新聞記者蘆葦攝)

新聞中心展示篤篤及環保袋等,推廣可持續發展、清潔能源理念。(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泰國水燈節於11月8日展開,點新聞記者在現場發現,坐擁昭披耶河的曼谷暹羅天地ICONSIAM,攜手泰國旅遊局舉辦一系列水燈節活動。(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曼谷暹羅天地ICONSIAM攜手泰國旅遊局舉辦一系列水燈節活動。演出融合泰國元素,伴隨動感的泰式音樂節奏,美輪美奐。(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報名參加活動的媒體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一同坐在暹羅天地前觀賞泰國版「幻彩詠香江」多媒體燈光騷。(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報名參加活動的媒體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一同坐在暹羅天地前觀賞泰國版「幻彩詠香江」多媒體燈光騷。(點新聞記者蘆葦攝)

有身穿泰國傳統服飾的表演者進行歌舞表演。(點新聞記者蘆葦攝)

11月16日

今次APEC會議在曼谷中心地帶的詩麗吉王后國家會議中心舉辦,16日早上,會場周邊及會場內已有大批警力戒備,進入人士要經過多重關卡,並有軍警登車查看證件,並需經過安檢方可進入會場。(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11月17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曼谷,出席APEC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泰國時間下午3時許,習近平的車隊抵達曼谷文華東方酒店,受到當地華人華僑及留學生的熱烈歡迎,亦有泰國當地民眾自發前來迎接。(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72歲華裔Pochanee在泰國土生土長,今日恰巧與朋友在附近吃午飯,聽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蒞臨泰國,她激動地在烈日下等待逾兩小時,並向點新聞記者表達了對中國和習主席的熱愛,認為他是一個很好的國家領導人。Pochanee稱讚中國人民有原則,讚賞中國政府執政為民,一切為了人民,所以中國發展愈來愈好。(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一周重要新聞:

周一(11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

周二(11月15日),行政長官李家超指,每個人對「0+0」理解不同,將不會再刻意形容「0+X」。

周三(11月16日),特區政府辦二十大精神分享會,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應邀出席,用「偉大變革」「使命任務」「戰略機遇」「團結奮鬥」四個關鍵詞分享學習體會。

周四(11月17日),抵港人士檢測再放寬,11·21起核檢次數減至2次。

周五(11月18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2022感動香江頒獎典禮」假香港君悅酒店舉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周好圖|APEC那些事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