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防疫再放寬露營重開 五大營地推薦

本港防疫措施今日(17日)起進一步放寬,政府轄下露營地點於關閉超過860日後終於重開,不少市民已經準備就緒,走進郊野公園感受郊遊樂。超過兩年的政府露營場地於今日重開,大家可趁秋風起,外出行山兼露營,享受大自然。在42個政府露營地點當中,點新聞特別整理出5個營地推薦給大家,露營新手或親子遊應選擇設施比較多及有水源的營地,並留意出發前的注意事項,把自身安全放在首位,才能玩得安心。點新聞整理了相關攻略,快來一圖睇清!

秋高氣爽,現時香港的郊野公園設有41個露營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亦有兩個營地,漁護署上周四推出大欖郊野公園「荃錦營地」的預訂系統先導計劃,方便市民透過「郊野營人」網站預訂營位露營。記者昨日查閱預訂系統發現,未來一個月可供預訂的名額已滿。

政府轄下露營地點主要集中在西貢及大嶼山,以西貢為例,有12個營位數目少於20的營地,以及四個營位超過50的大型營地,大嶼山則有11個小型及一個大型營地,位於大嶼山的「南山營地」設施較多,適合初次體驗露營人士。康文署轄下貝澳營地及創興水上活動中心,均需事先申請。

社交網站的露營群組有不少市民留言查詢資料。有市民發現,隨着露營場地封閉近三年,部分營地以往可乘搭街渡前往,但目前有關街渡服務已經取消。

相關報道:

今起部分處所疫苗通改「被動查核」 一文睇清最新安排

11月17日起進西九文化區毋須掃疫苗通 「黃碼」可入內

周日起進馬場毋須掃疫苗通行證 「黃碼」可入馬場

露營場地11月17日重開 入街市無須查疫苗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防疫再放寬露營重開 五大營地推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