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波蘭境內發生導彈爆炸致2人死亡 俄羅斯否認施襲

波蘭境內發生導彈保障導致2人死亡。(路透社)

當地時間11月15日,據多家波蘭媒體報道,有導彈在波蘭境內爆炸並造成2人死亡。波蘭政府發言人米勒同日在國家安全及國防事務部長委員會會議結束後確認,在波蘭東部與烏克蘭接壤的赫魯別舒夫地區發生了爆炸,並導致2名平民死亡,目前現場調查正在進行中。受此影響,部分軍事單位已提高了戰備等級。

隨後,波蘭外交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稱,一枚俄羅斯製導彈於當地時間15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4時40分落在波蘭境內,並在普熱沃多村莊(Przewodow )造成2人死亡。波蘭外交部發言人還表示,已召見俄羅斯駐波蘭大使,要求對此「立即給出詳細解釋」。

據塔斯社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15日駁斥了波蘭媒體有關「俄羅斯導彈落入波蘭境內」的報道,稱這是「蓄意挑釁」。俄國防部補充稱,俄羅斯軍方沒有對烏克蘭-波蘭邊境地區發動打擊。與此同時,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當地時間15日深夜發文否認有「烏克蘭導彈落在波蘭」,並指責俄方指控是一種「陰謀論」。

北約發言人當地時間15日表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將於16日就導彈在波蘭境內爆炸事件與各成員國大使召開緊急會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波蘭境內發生導彈爆炸致2人死亡 俄羅斯否認施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