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法會選委界補選提名期結束 共接6人報名

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的提名期於11月1日展開,至今日(14日)下午5時結束。選舉主任今日無接獲提名表格。選舉主任在提名期內,共接獲6份提名表格。

2022年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補選接獲6份提名表格,報名的有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大學教授黃錦輝,新民黨中委、「Save HK」創辦人何敬康,香港I.T.人協會理事長李廣宇,註冊中醫師陳永光,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

選舉主任將於11月25日(星期五)於北角社區會堂以抽籤方式決定候選人姓名在選票上的排列次序,以及分配展示選舉廣告的指定位置。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將在提名期結束後14天內,在憲報刊登公告,宣布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如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人數超逾4名,便須在12月18日(星期日)為是次補選進行投票,而有關候選人印在選票上的號碼亦會於上述憲報公告內一併刊登。

選管會將於11月28日(星期一)為候選人舉行網上簡介會。選管會主席陸啟康法官將會主持簡介會,向候選人講解補選安排、選舉活動指引的內容及在進行競選活動時應注意的重要事項。廉政公署的代表會講解《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香港郵政的代表會講解免費投寄選舉郵件的安排及相關要求。選舉事務處和律政司的代表亦會出席。

相關報道:

立會選委界補選接3份提名表格 李廣宇陳永光及尚海龍報名

立會選委界補選接1份提名表格 何敬康報名

立會選委界補選接2份提名表格 黃梓謙及黃錦輝報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法會選委界補選提名期結束 共接6人報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