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37幼童打幼兒版復必泰 兒童醫院指反應良好

4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9日)起,為6個月至4歲幼童提供接種復必泰幼兒配方服務。香港兒童醫院接種中心今日早上時段為37名幼童注射。中心指出,打針的幼童反應良好,沒有人需要進入觀察治療中心。醫院預計本周末可為逾百名幼童接種幼兒版復必泰。

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務統籌郭美均表示,院方為幼兒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安排與平常接種流感疫苗安排相若,家長對子女異常反應相當警覺,一旦發現會即時通知醫護,因此毋須擔心院方未能及時跟進幼童接種後的不良反應。

郭美均指出,建議幼兒在大腿位置接種復必泰,以減低出現心肌炎併發症的機會,亦方便接種期間家長手抱幼童。她說,據外國幼兒接種疫苗數據,他們較多出現針口位置腫痛、發紅、輕微起疹、食欲降低及情緒較煩躁等輕微反應,在接種第2或第3針時,針口附近的淋巴或會有輕微腫大情況,但這只反映幼童身體免疫系統對疫苗作出反應,家長毋須擔心。

香港兒童醫院接種中心今早為37名幼童注射疫苗,幼童反應良好。(點新聞資料圖)

相關報道:

6個月或以上兒童今起可打幼兒版復必泰 楊何蓓茵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接種

3歲以下幼兒首針接種率僅18% 楊何蓓茵籲家長為子女安排打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37幼童打幼兒版復必泰 兒童醫院指反應良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