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殲-20等先進戰機「國家隊」亮相珠海航展 空軍作戰實力強大!

第十四屆中國航展今日(8日)在珠海開幕,逾740間企業參與。解放軍空軍會派出7款飛機,展示國家最新作戰力量。今年的航展還會展示多款中國研製的飛機,包括C919商業用客機、兼具偵察和攻擊能力的攻擊-2無人機,以及有「戰神」之稱的轟-6K轟炸機。

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為珠海航展拉開帷幕。由殲-10戰機組成的兩個三角編隊相繼升空,將6條彩色煙帶撒向天空。

隨後,最新一代殲-20戰機展示水平8字、編隊轉彎。據介紹今次是殲-20首次四機表演,比去年多一倍,表演時間也是歷來最長。殲-20首次在表演結束後降落珠海航展現場,近距離與公眾接觸。

運油-20也在航展進行了首次飛行表演,展示快速升空、低空飛行、空中打開3條加油管等。運油-20可同時為3架飛機加油,填補了大型國產空中加油機的空白。

中國自主研發大飛機C919在珠海首次進行飛行表演,短距離起飛,大仰角拉起,避障能力等都得到全面展示,顯示飛機優越機動能力。

有「戰神」之稱的轟-6K掛載神秘導彈現身航展,引發高度關注。轟-6K是中國自行改進設計的新型中遠程轟炸機,有很強的防區外打擊能力。

本屆珠海航展,攻擊-2無人機和彩虹-4無人機都會亮相。攻擊-2無人機是中國研製的中高空、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即兼具偵察和攻擊能力,是中國執行邊境巡邏任務、打擊恐怖主義的重要裝備。

而彩虹-4無人機隸屬的中國最大的無人機「家族」之一——「彩虹家族」將「全譜系」展出,「彩虹」系列有超近程、近程、中遠程、遠程等類型的無人機。

作為高端無人機「國家隊」的重要譜系之一,翼龍系列也在珠海航展全新亮相,首次露臉的翼龍-1E機型將掛9彈進行飛行表演。處於國際先進水平的翼龍-3真機亦首度揭開神秘面紗。

近年,無人機作戰作為一種新的、可以改變戰局態勢的作戰形式登場,讓各類無人機備受關注。在本屆珠海航展上,無人機參展規模比過往更豐富、更全面,系統化地展示無人機「國家隊」的強大實力。

在眾多的戰機、無人機中你最關注和期待的是哪一款呢?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和分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殲-20等先進戰機「國家隊」亮相珠海航展 空軍作戰實力強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