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七欖今開鑼 即睇每日賽程及觀賽指南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門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官網圖片)

隨着入境政策的逐步放寬,香港又重新熱鬧了起來,闊別三年的「國際七人欖球賽」今日(4日)起一連三日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15支七人欖球勁旅,與東道主香港會師香港大球場爭奪銀盃殊榮。因應本地防疫措施,香港大球場入場人數上限為85%,賽會預期會有超過30000名球迷現場見證這項象徵着香港體壇重拾正軌的世界頂級體育盛事。(免費電視76、77及有線601、661台今天下午3時30分起直播)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於1976年首次舉辦,賽事已成為享譽國際的七人欖球盛事。1999年正式成為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分站之一。今年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是有史以來首次在11月舉行,亦是「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2022/23賽季的首個分站,同時也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個本地舉行的跨日大型體育活動。

有別於傳統的15人制欖球賽,七人制欖球賽,是欖球運動的一種變化,其場地、規則與15人制欖球大致相同,但由於人數少、比賽節奏快、平均得分高,觀賞性更強,因此,它的重要性也漸增。七人制欖球是世界運動會的正式競技項目。2016年,它還成為了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

今年賽事所有入場人士均須在進入場前出示同日完成的陰性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否則將被拒絕入場。除此之外,入場人士亦須遵守基本的防疫措施,包括在入場前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符合「疫苗通行證」規定的適用疫苗接種要求等。

即睇16支隊伍和三日賽程安排,以及觀賽指南:

賽程安排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參賽隊伍。(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官網圖片)

在賽程方面,每天都有不同看點,真可謂是刺激與激情的碰撞。

今日比賽安排。(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官網圖片)

2019年決賽隊伍法國將於首日下午5時37分碰上英格蘭,而在主場勇往直前的港隊在同日尾場遇上力爭衛冕系列賽寶座的澳洲。

周六(5日)比賽安排。(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官網圖片)

周六的賽程更加激烈,南非與英格蘭短兵相接(下午1時10分),港隊與新西蘭於下午1時35分切磋,周六尾場(晚上6時03分)由澳洲和新西蘭上演「南半球大戰」。

周日(6日)比賽安排。(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官網圖片)

觀眾可於周日(6日)早上7時30分開始入場,準備欣賞銀盃爭霸戰的21場許勝不許敗的比賽, 銀盃決賽將於晚上7時鳴笛。

觀賽指南

前往香港大球場的觀眾可以乘搭港鐵在銅鑼灣站下車,經F出口出站,沿恩平道走向加路連山道,隨後沿加路連山道直行即可到達香港大球場。

球場開放時間為星期五(4日)下午1:30、星期六上午9:00和星期日上午7:30。香港大球場有4個看台,很多球迷都會選擇在較早時間蜂擁而至南面的看台,所以其他看台的座位相對而言就較舒適,但其實所有看台都有其獨特的優點:

北面看台適合一些希望近距離看到球員、觀賞到他們每一秒的動作,甚至可能與穿着淺藍色的斐濟球迷坐在一起「睇波」;

東面看台位於球場較高的位置,非常適合一些希望較安靜舒心觀看比賽的球迷,而且特別適合在星期日早上、未完全「瞓醒」的你來到看賽事;

南面看台就以好玩、遊戲和自由奔放出名。當你想起「香港七欖」時,你可能會聯想到它具標誌性、狂野的一面,但實際上只是佔球場的四分之一看台;

而西面看台是為欖球忠粉而設,他們會在報紙上填寫比賽比分,並非常留心觀看比賽。

出行前一定要檢查好自己的隨身物品有無帶齊,建議前往看球的觀眾可以備好止痛藥、防曬霜、濕紙巾、膠布、已充值八達通卡、太陽眼鏡、雨褸或垃圾袋、外置充電器以及足夠的現金,用來買食物、飲料,抑或是於深夜搭車回家。

香港欖球總會上月21日宣布,「七欖」比賽期間觀眾可以進食,這一定程度上有助炒熱氣氛。不過入場人士均須在進入大球場前出示同日完成的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規定,進場時亦要使用「安心出行」,飲食以外不得「除罩」將維持不變。

購票方式

計劃前往觀賽的觀眾可以提前透過香港欖球總會售票網購票,另亦可於官方供應商和授權售票平台Klook購票。「七欖」將不會設置任何現場或其他售票點,所以只能透過以上兩種方式購票。香港欖球總會售票網只售賣3日門票,如需購買單日門票,可在Klook平台購買。此次活動不設置實體票,所有經由香港欖球總會售票網購買的門票均為電子票。購票人士可使用香港欖球總會票務App,按指示說明,即可取得電子票。3日門票售價為港幣1950元(成人)、港幣950元(兒童),2歲或以下兒童毋須門票入場。

相關報道:

熱點追蹤|暌違三年「七欖」回歸 賽事亮點馬上來睇

配合欖球賽 明起掃桿埔及銅鑼灣實施特別交通安排

七人欖球賽下月舉行 觀眾席准進食

香港七欖已售2.3萬張門票 欖總盼放寬檢疫吸短途客觀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七欖今開鑼 即睇每日賽程及觀賽指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