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浸大「全球大學電影獎」11·11頒獎 張婉婷曾國祥等任嘉賓

「全球大學電影獎2022」11月舉辦。(浸大網站)

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將於11月舉辦被譽為「學界奧斯卡」的「全球大學電影獎2022」。由11月1至15日,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學者、電影界專業人士和一眾電影愛好者,將可參與連串精彩活動,包括多場公開放映會,以及於11月11日的頒獎典禮。頒獎典禮邀得多位電影業界知名人士擔任頒獎嘉賓,包括導演張婉婷、曾國祥、曾翠珊、楊曜愷,以及演員兼製片人何超儀。

電影學院總監Ellen Seiter表示,參與今屆比賽的年輕電影製作人,都成功戰勝了新冠疫情。在過去兩年完成一部電影作品,本身已是一件值得掌聲嘉許的成就。他們的作品再次以嚴肅的態度,關注身份、政治、氣候變化以至戰爭威脅等議題。這些來自全球各地的作品,為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電影製作人,帶來獨特、跨文化的視野。

今年的「全球大學電影獎」設有「劇情片」、「紀錄片」、「實驗片」、「動畫」,以及「電影視覺特效」等比賽組別,將頒發15個獎項予最出色的參賽作品。當中「電影視覺特效」是新設立的組別,以鼓勵結合創意電影科技的電影創作。共有來自全球約100個國家或地區,包括巴西、法國、德國、香港、伊朗、以色列、意大利、緬甸、俄羅斯、韓國等地的2,300多份作品參賽。

由11月1至15日,約150部入圍影片將於網上讓公眾免費欣賞。晉身決賽的30部電影,以及得獎作品的公眾放映會,將分別於11月7至9日,以及11月15日於浸大舉行,呈獻參與今年「全球大學電影獎」最傑出的電影作品。今年的頒獎典禮將於11月11日晚上7時於大會的Facebook專頁YouTube頻道直播,為觀眾呈獻精心設計的奇幻電影場景。

點此了解活動日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浸大「全球大學電影獎」11·11頒獎 張婉婷曾國祥等任嘉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