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市成金|內地三季度GDP勝預期未能提振資本市場? 專家:投資者無需過度反應

內地第三季GDP按年升3.9%,高於市場預期。植信投資研究院宏觀經濟高級研究員羅奐劼分析指,基建和製造業增長對沖房地產下行壓力、內需消費恢復、出口平穩增長,是經濟增速超預期的關鍵。

內地前三季度貿易順差達到6451.5億美元,擴大51.6%,出口對經濟拉動的貢獻增大。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經濟政策委員會副主任、全球化智庫(CCG)特邀高級研究員徐洪才表示,在內地疫情多點散發、「動態清零」抗疫政策未變及國際局勢複雜的背景下,對外貿易健康發展得益於國家產業鏈配套優勢及「一攬子政策」支持,同時,近年來外貿新業態的發展也是關鍵因素。植信投資研究院宏觀經濟高級研究員常冉則強調RCEP生效帶來的外貿紅利。

然而,經濟數據超預期未能刺激內地及香港股市,上周五(28日),港股三大指數集體下挫,恒生指數再度失守15000點關口。對於股市異動,徐洪才則認為,現階段市場對政策存在過度反應,事實上,從二十大報告來看,經濟政策具有連續性、穩定性,中國經濟的市場空間及製造業前景廣闊,長遠來看,資本市場與實體經濟發展是相輔相成關係。

香港方面,對於有「港版淡馬錫」之稱的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應如何運作,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所長、中國研究部總監何濼生認為,除經濟效益外,投資時需考慮企業給社會帶來的連鎖反應,謹慎做出投資選擇。

(採訪:張帥、倪巍晨、楊楚依|編輯:楊楚依、丁一寧|主持:丁一寧|視頻製作:林詣妍、葉德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市成金|內地三季度GDP勝預期未能提振資本市場? 專家:投資者無需過度反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