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公院內科輪候須兩年 醫管局擬推多措施改善

醫管局表示,將推展公私營合作以縮短專科門診輪候時間。(新華社資料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10月19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提出縮短專科門診輪候時間。醫管局今日(31日)表示,擬推出多項措施回應施政報告,包括安排普通科及急症科的高級醫生先判斷個案是否需轉介專科,希望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轉介。

醫管局表示,曾經在個別聯網的普通科門診試行,有效減少一半轉介。被問到會否加劇高級醫生的工作量,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相信,很多高級醫生不怕辛苦,只要知道為病人利益,都會願意協助。

根據醫管局數據,去年10月至今年9月,整體內科的穩定新症最長輪候時間是111星期,即是大約2年多。九龍西聯網眼科的輪候時間,同期由130星期增加到205星期,即是要等4年多,港島西的內科和外科亦分別增加10星期和6星期。醫管局解釋,是因為醫護人手流失和服務受到疫情影響,醫管局除了減少轉介之外,亦會以多個措施留住人手,推展公私營合作等。

相關報道:

盧寵茂:公院提供九成專科服務 發展基層醫療可緩解輪候時間

梁熙擬動議縮短公院專科門診輪候時間 倡擴公私營醫療協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公院內科輪候須兩年 醫管局擬推多措施改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