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獲獎作品|《看海》——楊鎂恩

文/楊鎂恩

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小學組 三等獎

從小,我就很喜歡海洋,喜歡到想把自己的名字改成有關「海」的字眼呢!為什麼我喜歡海洋?那就要從五年前說起了。

還記得那時,我被爸媽叫醒,我不耐煩地大喊:「幹什麼啦!」爸爸說道,「去看海呀!你忘記了嗎?」我只好慢吞吞的下床、刷牙、換衣服,爸媽就不停催我:「快到點了!」

最後,我張於準備好,和家人一起去看海了,別人都是興奮地望着車窗,希望快點到達。而我就希望司機慢點,好讓我在車上可以睡久一點。一上車我就呼呼大睡,根本沒有開心或高興過。

到達後,海邊黑黑的,加上那時才大約早上四點,真是黑上加黑,啊!不知等了多久,突然,我看到了太陽在緩緩地上升,我又驚又喜,爸媽馬上拿起相機,準備好了!

慢慢地,我也看見了一個完整的太陽了,我也看見那深藍的海水在我面前,我立刻跑過去,想去感受一下海水的感覺。但不懂得游泳的我,還是不改上前玩耍。

我只好坐在樹下,靜靜地觀賞着這位「姑娘」的舞姿和「她」的歌聲。

之後,人開始多了,人來人往,也不能令我分心,不過我還是在爸媽的遊說下,鼓起勇氣和家人一起下水玩耍,不下水不知道,游泳原來那麼好玩!

這就是我喜歡海洋的原因了,其實只要夠安全,海洋也可以很美很好玩的!

有時間,就和家人一起去看海吧!和家人的感情也會增加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獲獎作品|《看海》——楊鎂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