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獲獎作品|《我愛香港》——洪靜

文/洪靜

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小學組 三等獎

香港是一個小的城市,但我對它的愛卻是無限的大。它不僅是一個科技發達的城市,一個旅遊勝地,香港還是我的家。

香港雖然是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城市了。但這裏的資源及科技卻都可以勝於其它大城市。以前的香港要坐電車前往另一個目的地。電車容納人的數量不僅小,速度還很慢,上車時還要爭先恐後,令不少「上班族」逆流而上疼不已,怒氣沖天。現在的香港開啟了港鐵,「上班族」終如釋重負了。港鐵擁有不計其數的鐵路線,容納人的數量多到數不完。最近,東鐵線還新增了會展和金鐘站,讓市民的生活方便了很多。身為香港人的自豪感不禁油然而生。

香港為什麼是一個「旅遊勝地」?那是因為香港有着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更有美不勝收的風景。旅客們來香港時一定會去我們的著名景點——山頂。坐着古色古香港的「山頂纜車」,到山頂後,放眼眺望,周圍青山綠水,包圍着繁榮的城市,真是「靜中帶旺」啊。香港稱為「旅遊勝地」真是名不虛傳!

香港除了有「旅遊勝地」的名字,還有「美食天堂」之稱。點心是香港傳統美食,經常在茶樓裏可以吃到,還有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點心任人選擇。茶餐廳也是香港人喜歡去的地方,茶餐廳的美食中西合併,又富有創意。菠蘿油就是其中一個富創意的香港特色小吃。它將菠蘿包和牛油結合在一起,創造出新的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香港人的創意及渴望創新,真的值得讚揚。

香港技術日新月異;香港的景點越來越多人;香港的美食越來越有驚喜......香港是我的家、香港也是我成長的地方。我愛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獲獎作品|《我愛香港》——洪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