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獲獎作品|《路燈》——何仲翹

文/何仲翹

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小學組 三等獎

路燈,每晚照耀着黑黑的道路,是我們的知心好友。

每條街道上,都擁有着千千萬萬根路燈。它們猶如大樹般,抓緊着泥土。每天上學時,看到熟悉的路燈,我便覺得—啊,這就是我愛的地方,真美啊!

記得一次,我和家人外出,到餐館吃晚飯。回家時,我看到遠方的路燈旁,有一隻可愛的小貓。年少的我,無聲無色地向牠跑了過去。可是,那條小街是個不熟悉的地方,而我只是記得原來回家的路上,有像繁星一閃一閃的路燈。孤單的我便沿着那些快要壞的路燈回家去。

終於,我回家了。家人擔心地抱着我,問我究竟是如何回家,我便回答道:「是路燈!」現在想着,如果當時不是那些路燈,哈!我便要和小貓流浪街頭了!

雙記得一次,我看見有個醉漢,對着路燈破口大罵。我偷偷走近幾步,偷聽到原來他被人騙財,喝醉了的他誤以為那根無辜的路燈是騙他的那個壞蛋,所以才對着它指來指去。或許路人會覺得他是否瘋了,但大方的路燈就可能想着:來吧!儘管向我發洩吧!把你的心頭之憤都發洩出來吧!

或許路燈其實只能用來照明,但它們也可以是我們的好友。試想想:如果沒有路燈,那麼晚上不就會連五指也看不清嗎?路燈,感謝您每天為我們照明道路,並當我們一輩子的好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獲獎作品|《路燈》——何仲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