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獲獎作品|《路燈》——文翌驊

文/文翌驊

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小學組 三等獎

路燈是什麼?是在你黑暗中指引你向光明的事物。而在我的生活中,就有着這麼一位「路燈」,他就是我的老師。

那麼,為什麼我將我的老師稱之為「路燈」呢?想必你們都十分好奇,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記得在我五年級的時候,我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試因未能取得理想的成績而崩潰大哭。正感到絕望之際,我的「路燈」走了過來,安慰我,鼓勵我,甚至和我一起複習,這讓我重新振作了起來,也讓我從這片黑暗中走了出來。最終我也是靠着我的「路燈」的支持和陪伴取得了理想的成績,並入讀了理想的中學。

老師啊!您就是成長中陪伴我的「路燈」,是您在我黑暗時將我帶領了出來啊!是您在我黑暗中,向我指引了正確的道路和方向啊!是您在黑暗中,給予了我希望及勇氣啊!老師,不,我的「路燈」,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的!您就是我永遠的「路燈」!

現在,你們知道了為什麼我將我的老師稱為「路燈」了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獲獎作品|《路燈》——文翌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