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獲獎作品|《看海》——張天心

文/張天心

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小學組 二等獎

去年,媽媽帶我到碼頭看海,我一開始不太情願,可媽媽說看海有助於舒緩壓力,我也就隨她去了。

我們來到碼頭,海面十分平靜,卻有微風吹起浪潮,湧浪拍打岸邊發出「沙沙」的聲音,我望向一望無際的海面,碧藍的海水襯托着耀眼的陽光,在炎炎夏日中多了一份清涼。

海面不時有俏皮的海水濺出,沾濕了腿,可我並不在意,因為我已經沉醉在這個美妙的海景中了,我坐在碼頭上,海風拂起我的髮絲,十分涼爽。

碼頭旁並沒有很多人,格外寧靜,有的在釣魚,有的在聊天,有和我們一樣安靜地看海。時間總是流逝得飛快,天色漸暗,海中映出月光粼粼,映照着天空中的星星和月亮,海風吹過,入夜後的海風比早上冷得多,我又看了看深藍的天,它在示意我該回家了。

媽媽帶着我回家去,我依依不捨地離開岸邊,海風再次拂起我的頭髮,彷彿在向我道別,我從此便愛上了看海,每年春夏秋冬也會去,因為我已經沉醉在了這種治癒的感覺,無法自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獲獎作品|《看海》——張天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